救救她们!研究称印度每年24万女童因性别歧视而夭折

作者:涂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15 16:53:14

中国日报网5月15日电(涂恬)据英国《卫报》网站5月15日报道,一项有关性别歧视的研究结果显示,在印度,由于传统的重男轻女观念根深蒂固,每年大约有24万名年龄未满5岁的女童夭折。

研究人员在英国著名医学杂志《柳叶刀》上发表的文章称,这项统计还没有包含那些仅因性别为女即遭遇堕胎厄运的案例。

“性别歧视不仅令许多女婴根本没有来到人世的机会,还让已经出生的女孩面临死亡的威胁。”该研究的共同作者、巴黎第五大学的克里斯托弗·吉尔莫托表示,“性别平等不仅仅意味着教育、就业和参与政治的机会均等,它也体现在给女孩提供的关爱、预防接种、营养,以及最根本的存活的权利。”

吉尔莫托及其研究团队的成员基于46个国家的人口数据,估算出了如果没有性别歧视因素时夭折女童的人数,以及现实情况中夭折女童的人数。最终得出的结论是,在2000年至2005年出生的印度女童中,每1000人中就有19人因性别歧视夭折;据此推算,印度每年总计有23.9万名女童因此死亡。

研究人员发现,这个问题在印度北部地区最突出,北方邦、比哈尔邦、拉贾斯坦邦和中央邦占了因性别歧视而夭折人数的三分之二。其中,贫困的农村地区情况最为严重,这些地区教育水平普遍较低,人口密度、出生率却很高。

该论文合著者、奥地利国际应用系统分析研究所(IIASA)的南迪塔斯·赛基亚表示:“各地区因性别歧视而夭折女童的数据显示,要减少对女童在食物、医疗资源分配上的性别歧视,需要重点关注贫困地区,这些地区一般社会发展程度低,父权思想根深蒂固,对女孩的投入有限。”

(编辑:齐磊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