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发生泄密事件 特朗普怒了:一定要把“叛徒”揪出来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15 11:08:30

中国日报网5月15日电(严玉洁) 据美国国会山网站报道,当地时间5月14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上称白宫泄密者是“叛徒”,并发誓要把这些人揪出来。与此同时,他却否认白宫西翼存在泄密情况。

特朗普14日下午在推特上说:“所谓的泄密来自白宫内部是那些传播虚假新闻的媒体在夸大其词,其目的是让我们的形象看上去尽可能差。泄密者是叛徒、懦夫,我们将把他们找出来。”

就在几天前,白宫发生一起泄密事件。10日,特朗普特别助理凯莉萨德勒在白宫闭门会议上说,参议员约翰麦凯恩反对提名吉娜哈斯佩尔担任新的中情局局长“不要紧”,因为“他快要死了”。多名参议员和麦凯恩的家人强烈呼吁萨德勒就此事公开道歉,不过截至目前,白宫仍拒绝道歉。

参议院多数党党鞭约翰康宁14日告诉记者:“由那个说了这么蠢的话的人来道歉是合适的。”

参议员约翰图恩批评了白宫的回应:“这是一种非常不幸的情况。很显然,说那样的话是错误的、不恰当的。如果马上就改正,会容易很多。现在已经拖了5天了。”

白宫发言人拉杰沙阿表示不会道歉,称这件事正在“从内部解决”。他和其他白宫通讯联络办公室员工更多地关注泄密事件本身,而不是萨德勒讲话的性质。“如果不能在内部会议上说自己的想法、表达自己的思想、说话时感觉不用担心遭到同事的背叛,那将会营造一个非常糟糕的工作环境。”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