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以冲突致55名巴勒斯坦人死亡 白宫拒绝谴责以色列:哈马斯故意挑衅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15 08:48:40

中国日报网5月15日电(孙若男) 当地时间5月14日,位于耶路撒冷的美国驻以色列大使馆正式启用,当天数千名巴勒斯坦人在靠近加沙边界地区示威游行,至少55名巴勒斯坦人遭到以色列军人射杀。国际社会纷纷呼吁以色列予以克制,而美国白宫拒绝谴责以色列此举,反而责怪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活动(哈马斯),并认为这次抗议是一种“可怕的宣传尝试”。

据英国《独立报》网站报道,白宫发言人拉杰•沙赫表示,美国政府认为,以色列有权保护自己的国家。“我们了解有关今天在加沙地区发生的持续暴力事件的报道。这些悲剧性的死亡,责任完全在哈马斯。”

5月14日,美国驻以色列大使馆在耶路撒冷正式启用,当天的电视新闻画面中,数千名巴勒斯坦抗议者靠近加沙边境示威,以色列军人向示威人群开枪,据悉有超2000人受伤。

包括英国、法国在内的许多国家,纷纷敦促以色列克制其行为。土耳其方面认为,这次枪击事件是一次“大屠杀”。

而被问及以色列是否应当克制时,沙赫回答说:“哈马斯应当对目前的整个局势负责。哈马斯故意挑衅,导致了这个结局。”沙赫拒绝对以色列进行最温和的批评,而是一再指责哈马斯。

“实话实说,哈马斯才应当为现在的整个局势负责。我们不要忽略这个事实。”沙赫表示,无论是美国驻以色列新的大使馆的启用,还是这一起暴力事件,都不会破坏美国总统特朗普为确保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人达成更广泛的和平协议所做出的努力。

报道称,当天示威抗议的人当中,确实有一些哈马斯的成员或者其支持者,但大部分人与哈马斯无关。

巴勒斯坦卫生部官员称,5月14日的暴力事件中,有55名抗议者被杀,2700名抗议者受伤。路透社报道称,当天的这次暴力事件,是2014年加沙冲突以来单日死亡人数最多的一次。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