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老妇拍卖破旧花瓶 没想到竟是乾隆瓷器

2018-05-14 10:23:42
分享

中国日报网5月14日电 据英国媒体报道,已身为祖母的安妮•贝克从祖父那里继承了一英尺高(约0.3米)的东方装饰花瓶。她祖父是一个古董修复者,但他和她都没有修理过它,83岁的贝克太太将其存放在车库里11年。

因花瓶破损严重,最后,她把它装进车里准备送往一家慈善商店,但她顺便去拍卖会的估价日,展示一些玻璃手蛊,顺便提到了花瓶。

东萨塞克斯郡的伊斯特本拍卖行的一位专家说服了她把花瓶加到拍卖中。该公司在网上做广告,估计售价在90英镑到120英镑之间。

但知识渊博的投标人发现该花瓶的真正价值,德国买家为花瓶支付了8.7万英镑。

专家称,这是中国乾隆皇帝时期的皇室御制品,因为有破损,才只卖这个价,要是完好,可以拍出上亿英镑的高价。

这个黄色花纹花瓶被证实可追溯到自十八世纪,是为清朝隆皇帝制造的。 它描绘了中国神话中一个神仙接受生日礼物的场景。

贝克说:“在我把它委托拍卖之后,我认为能卖100英镑会很好。 所以当我发现拍卖售价后,我非常惊讶。我简直不敢相信。后来我坐下来喝了杯咖啡,但现在还是有点不敢相信。”

贝克说,她打算将一些钱花在两个孩子和四个孙辈身上。

伊斯特本拍卖行的珍妮特•梅说:“我们为我们的客户感到兴奋。”

(编辑:党超峰 译者:姚迪)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