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6口连环袭击案尚未平息 印尼一警局又遇袭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14 14:36:11

中国日报网5月14日电(严玉洁) 5月13日早上,印尼东爪哇省首府泗水市3座教堂先后遭到自杀式爆炸袭击,目前已造成14人死亡。此案尚未平息,该市又发生类似袭击。据法新社报道,2名武装分子14日骑着摩托车,在泗水警察局附近发动自杀式袭击,造成至少10人受伤。

东爪哇警方发言人曼杰拉援引现场监控录像表示,一名男子和一名女子将摩托车停在警察局的安检处。曼杰拉指着监控录像说:“那就是爆炸发生的地方,当时2人骑在摩托车上,女子坐在后面。”

印尼当局透露,这起袭击造成10人受伤,其中包括6名平民和4名警察。不过,截至目前,尚无任何组织宣布对此负责。

印尼总统维多多在首都雅加达告诉记者:“这是一种懦弱的行为,有损尊严且惨无人道。在采取措施阻止恐怖主义行径方面,我们不会有任何妥协。”

就在此前一天,一家6口在泗水3座教堂先后发动自杀式爆炸袭击,至少导致14人身亡,另有40多人受伤住院。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宣布对这起连环爆炸案负责。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