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驻以色列使馆迁至耶路撒冷今启用 以总理这样评价特朗普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14 14:18:12

美驻以色列使馆迁至耶路撒冷今启用 以总理这样评价特朗普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称,美国将驻以色列大使馆迁至耶路撒冷,此举将创造历史。(图片来源:外媒)

中国日报网5月14日电(孙若男)当地时间5月13日,以色列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承认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并将美国大使馆从特拉维夫迁至耶路撒冷,此举无疑创造了历史。

据以色列时报网站报道,当地时间5月14日,以色列将迎来建国70周年纪念日,设在耶路撒冷的美国驻以色列大使馆将正式启用。内塔尼亚胡称:“我们对此十分感谢。特朗普总统正在创造历史。”此外他还表示,对以色列来说,美国驻以使馆迁址,这是最好的支持。

内塔尼亚胡说:“对于我们的人民和我们的国家来说,明天(14日)将是具有历史意义的一天。特朗普总统将大使馆迁至耶路撒冷说明了一个伟大而又简单的事实:在过去3000年里,耶路撒冷一直是犹太人的首都。过去70年里,耶路撒冷成为我们的首都,未来它将一直是我们的首都。”

内塔尼亚胡对将出席启动仪式的美国副国务卿约翰·沙利文和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表示欢迎,此外他还对特朗普的女婿贾里德·库什纳和女儿伊万卡表示特别欢迎。

以色列外交部已经邀请86名外国大使出席该活动。外交部发言人埃马努埃尔·纳赫雄(Emmanuel Nahshon)12日宣布,约有40位大使表态能够参加。

从宣布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到启动驻以使馆搬迁,再到使馆开馆,特朗普政府在耶路撒冷问题上做出的一系列决定,给巴以和平进程带来了更多的不确定,也遭到国际社会的普遍反对。耶路撒冷问题是阻碍巴以和平进程的症结之一。以色列1967年占领东耶路撒冷后,单方面宣称整个耶路撒冷是其“永久且不可分割的首都”,而巴方则要求建立一个以东耶路撒冷为首都的巴勒斯坦国。国际社会普遍不承认以色列对整个耶路撒冷拥有主权,很多与以色列有外交关系的国家把使馆设在特拉维夫而非耶路撒冷。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