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派专机接撞死人外交官离境 巴基斯坦强硬回应:没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13 14:33:14

中国日报网5月13日电(党超峰) 据《纽约时报》网站12日报道,美国一名驻巴基斯坦武官日前闯红灯撞死人,事发后企图搭上美国派来的专机离境,所幸被巴基斯坦政府及时拦下。

巴基斯坦一位高级情报官员表示,涉事的武官已被巴方暂时扣留接受问话。这名情报官员称,这架来接武官回国的军用飞机不得不“无功而返”。

巴基斯坦内政部称,霍尔已经上了“黑名单”,涉及刑事案件不能搭机离境。

美国派驻伊斯兰堡的武官霍尔上月7日开车超速闯红灯撞上一辆摩托车,导致22岁青年柏基死亡。巴基斯坦官员要求美国放弃其外交豁免权,以便让他可以面临刑事审判,但美国官员拒绝。

死者父亲要求霍尔在伊斯兰堡高等法院(IHC)接受审问。IHC在11日裁定,霍尔未享有完全豁免权。

自今年1月份以来,美国与巴基斯坦的关系恶化,当时特朗普政府宣布暂停向巴基斯坦提供每年13亿美元的安全援助资金。

华盛顿伍德罗·威尔逊中心的南亚专家迈克尔·库格曼说:“如果事情不能很快得到解决,两国关系可能会爆发全面危机。” “由于霍尔具有外交豁免权,巴基斯坦拒绝让他离境将被美国视为完全不合理和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