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烟喝酒享受生活 美112岁男子成全球最长寿退役军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12 15:27:15

中国日报网5月12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当地时间5月11日,美国最长寿男子、全球最年长的二战退役军人理查德·奥弗顿迎来自己112岁生日。

《今日美国报》报道称,奥弗顿1906年出生在得克萨斯州奥斯汀附近。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他曾驻扎珍珠港和冲绳岛。从1940年到1945年,他在服役期间也曾在夏威夷、关岛和硫磺岛停留。目前,他住在自从上世纪40年代后期就定居的东奥斯汀。

根据《达拉斯晨报》的介绍,奥弗顿的长寿之道并非多数医生愿推荐的方法。他一天抽十多枝雪茄,喝点威士忌和可乐,还要饮几杯咖啡。

那么奥弗顿的长寿秘诀是什么呢?他十多年前告诉喜剧演员史蒂夫·哈维说:“活着,别死。”

奥斯汀电视台KVUE-TV报道称,2017年奥弗顿家人通过筹款网页GoFundMe筹款2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27万元),为他提供居家照料。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