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特工用手机app将“伊斯兰国”5头目一网打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11 14:25:54

中国日报网5月11日电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伊拉克政府特工利用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 领袖巴格达迪一名落网助手的手机软件,设圈套把IS另外4名重要头目一网打尽。

美国总统特朗普10日发推特称:“‘伊斯兰国’5名头号通缉头目刚刚被擒。”

伊拉克政府安全顾问哈辛米说,伊拉克情报部门利用巴格达迪的主要助手艾塔威的手机,联系其他4名重要头目,诱骗他们由叙利亚进入伊拉克开会。

“伊斯兰国”5名头目经常利用手机软件Telegram相互联络。设下圈套后,伊拉克军队在伊境内静等4名重要头目“落网”。果不其然,4人乘坐摩托车从沙漠中出来,在美军的配合下将他们一举拿下。

哈辛米说,艾塔威是巴格达迪的助理,负责在不同国家把资金转入IS的银行账户,而另一名被捕头目贾迈尔是IS驻叙利亚东部幼发拉底区的领袖。哈辛米表示他们是IS历来被生擒的最高级头目。

艾塔威被捕后,伊拉克和美国情报人员可查获IS的秘密银行账户及IS使用的机密通讯密码。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