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州一套烧毁房屋竟卖近600万元!听听中介怎么说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11 13:58:25

美国加州一套烧毁房屋竟卖近600万元!听听中介怎么说

图中这套两年前被大火烧坏的房屋,最终以93.8万美元的价格售出。(图片来源:外媒)

中国日报网5月11日电(孙若男) 在美国加州旧金山湾区,对很多人来说,想买一套1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634.4万元)以下的房子,几乎是痴人说梦。然而最近有人居然花90多万美元(约合人民币571万元)购买了一栋房子。不过也别太早羡慕了,因为这栋房子曾在两年前遭遇了一场大火。

据商业内幕网站10日报道,这栋房子位于圣何塞的博德大道1375号,两年前在一场大火中被烧毁。从照片来看,房屋结构破旧,仅依靠胶合板固定在一起。

据房地产网站“小银鱼”和《硅谷商业杂志》消息称,这栋房子最终于今年4月以93.8万美元(约合人民币595万元)的价格售出,远超过其挂牌价格79.9万美元(约合人民币506.9万元)。

赛雷诺集团的售房经纪人霍利·巴尔称,依据当地住房成本和这一地段的发展潜力,这个价格是很公平的。这栋房子占地5800平方英尺(约合538平方米),且距离圣何塞市中心不到10分钟车程,据悉谷歌公司计划在圣何塞打造新园区。巴尔称,有六位买家为这栋房子出价,其中出价最高者最终以全款方式买下了房子。

报道称,买家需要利用自己的想象力去挖掘房子的潜力,在“小银鱼”上面,这栋房子的介绍写道:“两年前,房子被严重烧毁。你看不到里面什么样子。”2015年,由于车库爆炸,导致这栋建于1976年的房屋被严重烧毁,大火吞噬了房屋,三名住户和一只狗幸存。起火原因仍不明确。

随着旧金山地区生活费用等不断增加,人们开始选择向其南部搬迁,寻找住得起的房子。据“小银鱼”网站显示,旧金山附近的十大热门社区中,有九个位于圣何塞。

去年12月,圣何塞房屋均价达到11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697.8万元),相较前年上涨了32%。通常情况下,业主会以高出标价13%的价格售出房屋,并且买家是全款支付。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