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在内阁会议上咆哮了一番 逼得国土安全部长要辞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11 09:56:42

中国日报网5月11日电 (党超峰)据《纽约时报》网站10日报道,有消息称,特朗普总统9日在一次内阁会议上当着众阁员的面痛斥国土安全部长克尔斯滕·尼尔森管理无方,不能确保边境安全。事后,尼尔森向同事表达了辞职的意愿。

两名知情人士称,尼尔森已经起草了一封辞职信,但还没有提交给特朗普。作为国土安全部的负责人,尼尔森管理着2万名在美国移民与海关执法局工作的雇员。

一名出席会议的人士透露,特朗普在会上大发雷霆,指责美国边境漏洞百出,有关部门需要进一步想办法解决问题。另外两名熟悉情况的人士称,特朗普还抱怨政府无法找到一个在美国南部边界修建隔离墙的方法。

尼尔森认为特朗普的咆哮主要针对她,她在会后告诉同事说,如果特朗普认为她能力不济的话,她就不应该继续担任国土安全部部长。

在被问及特朗普在会议上发飙时,白宫发言人桑德斯10日说,“总统致力于修复我们破碎的移民体系和漏洞百出的边界。”

有知情人士透露,事实上,数周来,在如何保证边境安全问题上,特朗普与尼尔森发生过冲突,他认为应该采取更多措施来确保边境的安全。4月初,特朗普对尼尔森一再表示沮丧,认为她的部门没有尽力弥补允许非法移民偷渡的漏洞。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