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九成负面新闻报道很不满 特朗普发飙:不如吊销媒体执照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10 11:30:42

对九成负面新闻报道很不满 特朗普发飙:不如吊销媒体执照吧

美国总统特朗普称,在有关自己的新闻报道中,91%都是负面的,媒体只是在报道虚假新闻。(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5月10日电(孙若男) 一直以来,美国总统特朗普与媒体的关系都有些微妙。当地时间5月9日,特朗普引述一项调查结果称,有关他的广播电视报道有91%都是负面消息,他建议取消新闻机构的“认证信息”,因为“虚假新闻实在太过盛行”。

据《纽约邮报》5月9日报道,特朗普在其社交媒体账号上写道:“假新闻在‘加班工作’。媒体只是在报道假新闻,全然不顾我们在经济和其他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功,广播电视中关于我的新闻,有91%都是负面(虚假)的。媒体这么腐败,为什么我们还要费尽心思跟其合作呢?不如拿走他们的执照?”

当天稍晚时候,白宫记者协会就对特朗普的言论予以反击,称他这一言论侵犯了宪法第一修正案。白宫记者协会主席玛格丽特·塔莱夫在推特上写道:“一个自由的媒体,必须能够不带恐惧或好感地去报道好事、坏事、重大新闻或平凡琐事。一位总统,试图阻止一个自由、独立的媒体去报道我们国家的进程,这是对宪法第一修正案的不合理的攻击。”

特朗普引述的似乎是由保守派民意调查机构在1月1日至4月30日完成的调查结果,他们对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美国广播公司和全国广播公司在此期间的1065条晚间新闻进行分析,结果发现其中90%关于特朗普的评价都是负面的。

报道称,特朗普一贯指责媒体报道的内容是虚假消息,并称媒体是“人民的敌人”,而记者则是“不诚实的人”。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