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诺不重启酷刑逼供 CIA局长提名人:就算特朗普下令都不会执行

作者:党超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10 07:29:23

中国日报网5月10日电(党超峰)获提名为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局长的哈斯佩尔(Gina Haspel),9日出席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听证会,承诺永不重启酷刑逼供计划。

在听证会上,哈斯佩尔则被问及一旦特朗普命令她做一些违反道德的行为时会怎样做。她回应说,自己的道德感强烈,若当上CIA局长,不会批准CIA重启在911事件后,在 “黑监狱”所执行的严刑逼供。

哈斯佩尔说道:“我不会容许CIA进行我认为不道德的活动,纵使该些行为在技术层面上属于合法。我绝不批准。”她也补充说,不相信严刑逼供有效,也不认为特朗普会叫她再次用水刑逼供。 

现年61岁的哈斯佩尔,在CIA任职33年,执行国内外的秘密行动。她曾在2002年执掌设在泰国的“黑监狱”以水刑等酷刑逼供,虐待恐怖组织疑犯;她也被指涉及在2005年销毁有关的水刑录像,替其上司起草销毁录像的命令。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