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9大理由让你不得不去一趟贵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09 14:31:43
分享

中国日报网5月8日电 据CNN7日报道,近些年来,贵州成为中国发展最快的省份之一,一直在稳步升级其基础服务设施,现在是中国最有前途的旅游目的地之一。 贵州值得一去的九大理由如下:

1. 双河溶洞打破亚洲纪录

双河溶洞位于贵州省遵义市绥阳县。科学家们经过几十年的科考勘测后,于3月份证实,洞长约238千米的双河溶洞目前是亚洲最长的洞穴。

2.世界最大的单口径射电望远镜

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单口径射电望远镜。该望远镜地处贵州省平塘县克度镇大窝凼的喀斯特洼坑之中,目前已发现11颗脉冲星。科学家们花费了数十年时间考察了400个选址,最终确定了大窝凼这一台址。

3.中国国酒发祥地

茅台被公认为是中国的国酒,因发祥地贵州省茅台镇而得名。茅台镇以白酒为主题的景点吸引着众多游客,如介绍名酒历史文化的博物馆公园。

4.中国最美瀑布

黄果树瀑布位于贵州省安顺市,高70米,宽101米,是世界上最为壮观秀美的瀑布之一。

5.世界最高大桥

北盘江大桥距离北盘河河面约565米,是目前世界上最高的大桥,高度约相当于一座200层摩天大楼。

6.世界上最大的杜鹃花海

贵州毕节市每年春天都会迎来数以百万的游客,欣赏杜鹃花开的缤纷盛况。百里杜鹃国家森林公园占地超过130平方千米,拥有世界上最大的杜鹃花林。

7.世界最大樱花种植基地

每年3月,贵阳市附近贵安樱花园内的70万株樱花树竞相开放,吸引数百万的游客前往观赏。

8.喀斯特景观

“中国南方喀斯特”是世界上最为壮丽的地貌景观之一,占地176228公顷, 2007年被收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世界遗产名录》中。

9.大数据及中国首个虚拟现实主题公园

近些年来,贵州省已成为国家的大数据中心。虽然游客无法亲身感受大数据的氛围,但却可以参观4月底刚刚开业的中国首家虚拟现实主题公园——东方科幻谷主题乐园。该乐园由35处虚拟现实游乐项目组成,其中包括VR过山车、科幻模拟器等,甚至还有一个53米高的机器人用来供游客蹦极。

(编辑:党超峰 译者:姚迪)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