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个国家工作时间最长?你可能意想不到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09 17:23:35

中国日报网5月9日电(严玉洁)据英国广播公司5月8日报道,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的数据显示,韩国是发达国家中工作时间最长的国家。目前,韩国计划将每周最长工作时间从68小时降至52小时,以提高该国的生产率和儿童出生率。

韩国国会3月通过一项法律,将给予大量劳动者应得的休息时间。这项法律将于7月生效,先在大公司推广,然后才会在小企业落实。尽管商界对此表示反对,不过韩国政府相信这项法律对提高生活水平、创造更多就业岗位和提高生产率是必要的,甚至可以提高该国的出生率。

OECD的这项分析涵盖了38个国家。尽管在发达国家中韩国的法定工作时间最长,平均每个劳动力每年工作时间长达2069小时,但是墨西哥和哥斯达黎加等发展中国家的劳动者的年均工作时间更长,分别是2225小时和2212小时。

根据国际劳工组织的数据,在各大洲中,亚洲国家劳动者的工作时间更长。32%的亚洲国家没有工作时长限制;29%的国家规定每周最高工作时间60小时甚至更多;仅有4%的国家根据国际劳工组织的建议,将标准定为每周最多工作48小时。

在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区,34%的国家没有工作时间限制,美国就是其中之一。在中东,10个国家中就有8个允许每周工作时间超过60小时。在非洲,绝大多数国家超过1/3的劳动力每周最高工作时间超过48小时。

欧洲的情况则要好很多,所有国家都有最高工时限制,其中仅有比利时和土耳其允许每周工作时间超过48小时。

不过,工作时长可能不是唯一的考量标准。日本每人每年平均工作时间是1713小时,然而,2015至2016财年,该国政府登记的“过劳死”案件数量达到1456宗。该国工人维权组织称,由于报告不全,实际数字可能会高出许多。

(编辑:齐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