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惹恼伊朗!国会议员焚烧美国国旗 高喊“美国去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09 15:25:02

中国日报网5月9日电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报道,当地时间8日下午2时,美国总统特朗普正式宣布,美国退出伊朗核协议,并将对伊朗实施最高级别制裁。伊朗对特朗普的这一“大胆”决定义愤填膺。

伊朗国会议员9日在国会干脆一面焚烧美国国旗,一面高喊“美国去死”的口号。

伊朗国会议长拉里加尼表示,特朗普不具备处理问题的心理能力。拉里加尼还说,挽救伊核协议的责任落在了依旧留在核协议框架内的欧盟和其他大国身上。

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先前表示,将委派伊朗外交官与剩下的几个伊核协议签字国(即除美国外的4个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德国)协商,以保证在美国缺席的情况下让这份协议继续保持效力。

鲁哈尼警告,如果要求没有得到满足,伊朗可能会跨越协议的限制,重启铀浓缩活动。他说:“伊朗将在未来数周的时间内决定要不要加大此项活动的力度。”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