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何时最终决定退出伊核协议?听听国家安全顾问怎么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09 14:45:39

中国日报网5月9日电 当地时间8日下午2时,美国总统特朗普正式宣布,美国退出伊朗核协议,并将对伊朗实施最高级别制裁,消息一经宣布,美国国家安全顾问约翰·博尔顿就开始忙着在电视节目中为特朗普的这一做法辩护。

博尔顿接受福克斯新闻频道一档夜间节目独家访问时,尽显“鹰派人物”本色。他表示,伊核协议从签署的那一刻起就存在“缺陷”,退出协议符合美国安全利益。

他说,特朗普早在2016年参加美国总统大选时,就制定了退出伊核协议的目标。

博尔顿称,当初美国和伊朗签署伊核协议的目的是为了阻止伊朗获得核武,现在看来这个目的不但没有实现,相反促使伊朗加速发展核武计划。退出这个存在“缺陷”的协议符合美国的安全利益。

谈到特朗普何时最终决定退出伊核协议,博尔顿表示,就在发表重要演讲前一刻,特朗普才敲定退出协议,不过博尔顿强调,特朗普的这一做法并非“一时兴起”,在做决定前倾听了包括法国总统马克龙和德国总理默克尔在内的多名人士的意见,给这些人提供了修补协议的机会,但最终没有达成一致意见,归根结底还得怪伊核协议漏洞太多无法修补。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