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了!为了拿下中情局局长一职 女特工将在国会听证会上承诺永不虐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09 13:00:38

中国日报网5月9日电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网站报道,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候任女掌门吉娜•哈斯佩尔当地时间9日即将出席参议院情报委员会的听证会,但饱受虐囚丑闻困扰,能否顺利“通关”,令人生疑

为了确保能拿下中情局局长一职,哈斯佩尔会在听证会上承诺永远不重启虐囚计划。她特意为听证会准备了文字材料。材料写道:“我明白,全国很多人都想知道,我对CIA过去推行的关押和审讯计划有什么想法。我确实有想法,而且要说明白。我曾在那混乱的时期投身军旅,现在以个人名义郑重表态,白纸黑字,毫无保留。在我的领导下,CIA绝对不会重启此类关押和审讯计划。”

哈斯佩尔还表示,愿意配合参议院情报委员会的工作。文字材料称:“我们的机密工作假如不宜对大众公开,但可以分享给选举产生的官员代表。”

哈斯佩尔曾于2002年主管CIA在泰国设立的一处“黑监狱”,负责审讯被关押的基地组织恐怖分子嫌疑人,审讯手段严苛,有虐囚嫌疑,引发巨大争议。而且,哈斯佩尔还参与了销毁有关视频的行动。

值得一提的是,5月5日,哈斯佩尔曾主动提出放弃提名。不过,白宫立法事务主管马克•肖特和白宫发言人桑德斯先后找到哈斯佩尔谈话,改变了她的主意,促使其坚定立场,继续谋求CIA局长职务。

虐囚丑闻使哈斯佩尔的提名蒙上阴影,多名国家安全官员和共和党人士正在准备应急计划,以防哈斯佩尔的提名泡汤。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万一哈斯佩尔提名不成,国家情报局副局长苏珊•高登会取而代之,而且高登已经做了一定的准备工作。值得注意的是,高登本人无意顶替哈斯佩尔,并对她赞赏有加,称其“可靠、真实,是个杰出的领袖”。

CIA官方拒绝就高登取代哈斯佩尔的说法发表评论。

知情人士称,当局准备应急计划,不是因为不信任哈斯佩尔,而是因为党派分歧,担心民主党不配合。哈斯佩尔是共和党人,拥有充分的党内支持;但民主党方面,多位重磅议员是否配合,还存在疑问。

哈斯佩尔在CIA有33年的工作经验,目前是CIA的代理局长。如果当选,她将成为CIA历史上的第一位女局长。

(编辑:党超峰 译者:王琦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