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刚宣布退出伊核协议 伊朗驻叙利亚军事基地遭空袭致9死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09 10:27:21

中国日报网5月9日电(孙若男) 据福克斯新闻网报道,有消息来源证实,位于叙利亚的一处伊朗军事基地5月8日遭遇袭击,造成至少9人死亡。

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负责人拉米·阿卜杜勒·拉赫曼向法新社透露了这一信息。叙利亚电视台报道称,以色列发动了本次空袭,叙利亚防空系统还击落了两枚导弹。

美国总统特朗普8日宣布退出伊朗核协议。据阿拉伯叙利亚通讯社(SANA)报道,就在特朗普宣布该决定一小时后,位于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以南10英里(约合16公里)处的伊朗军事基地遭到空袭。

报道称,在特朗普宣布退出伊核协议后,以色列国防军总参谋长加迪·埃森科特(Gadi Eizenkott)取消参加一项日常安全会议,转而与国防部长阿维格多·利伯曼及其他国家安全高级官员商议此事。

伊朗和以色列关系日趋紧张,导致近来袭击事件频发。伊朗方面此前曾强势表态,对于以色列领导的针对在叙利亚的伊朗军事设施的袭击,伊朗将采取反击行动。

伊朗方面提到的袭击包括今年4月以色列袭击位于叙利亚霍姆斯省的T4空军基地,造成7名伊朗士兵死亡。4月30日,以色列对叙利亚北部的政府哨所发动攻击,导致几名支持政府的武装人员死亡,其中有一些是伊朗人。

5月8日,以色列军方称发现伊朗军方在叙利亚的不寻常动态,他们要求戈兰高地的居民尽快寻找避难所。以色列国防军相应地调整了防御系统,并表示将严厉回击任何侵犯以色列的行为。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