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其所好!英外交大臣上特朗普最爱看电视节目喊话:勿废除伊核协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08 13:08:24

中国日报网5月8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5月7日报道,在美国访问的英国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出镜福克斯新闻频道一档早间电视节目,呼吁美国总统特朗普不要废除伊核协议。

《福克斯和朋友们》是特朗普本人最喜爱的电视节目之一。约翰逊7日在节目中,喊话特朗普,他表示特朗普发现了伊核协议中的缺陷,但这些缺陷是可以补救的。约翰逊还提醒说,如果废除伊核协议,“对我来说,目前没有特别可行的B计划”。

约翰逊说:“接下来要怎么办?伊朗如果快马加鞭研发核武器怎么办?你怎么回答这些问题?我们说要轰炸这些设施,这是认真的吗?真的可能吗?或者我们从现状出发,携手向伊朗施压呢?”约翰逊接着表示:“在我看来,目前没有可行的、军事解决伊核问题的方案,”

约翰逊在通过电视向特朗普喊话前,还曾在《纽约时报》撰文称:"在确保伊朗永远不会获得核武器的所有现有选项中,该协议的缺点最少。当然,该协议也有缺陷,但我相信这些缺陷可以消除。"

与此同时,特朗普公将于当地时间5月8日就伊核协议发表声明。在此之前,特朗普指责美国前国务卿约翰•克里在伊核协议上“可能进行了非法的影子外交”。近日,克里在纽约会见伊朗外交部长贾瓦德•扎里夫,讨论如何维持伊核协议。不过,拥有200多年历史的《罗根法》规定禁止"未经授权的公民"与外国政府谈判

特朗普7日还在社交媒体上表示,“这个烂摊子本来就是克里先搞出来的”。

特朗普视伊核协议如眼中钉,他认为协议条款过于软弱,只能在一段时间内限制伊朗的核活动,而且无法阻止伊朗开发弹道导弹。

不过,英国、法国和德国则在幕后联手,希望保住伊核协议。德国总理默克尔、法国总统马克龙以及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铁雷斯齐声警告特朗普,不要废除伊核协议。马克龙曾表示,伊核协议可以按照特朗普的需求增加新的条款,但马克龙担心特朗普会干脆退出了事。

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表示,美国如果退出伊核协议,将会犯下“历史性错误”,而伊朗将会对抗到底。

鲁哈尼还暗示称,可能会绕过美国签署新的伊核协议。他说:“我们如果不通过美国也一样能得到想要的东西,我们照样会坚守协议。否则,伊朗会坚持自己的道路。”

(编辑:党超峰 译者:王琦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