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婚内出轨传闻频出 第一夫人或遭同情人气飙升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08 11:33:55

特朗普婚内出轨传闻频出 第一夫人或遭同情人气飙升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最新民调显示,第一夫人梅拉尼娅的支持率为57%。(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5月8日电(孙若男) 去年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后,外界曾一度十分不看好第一夫人梅拉尼娅·特朗普,对于她的报道也偏向负面。然而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7日报道,最近的一项民调显示,梅拉尼娅的人气飙升,支持率大幅增加。

上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公布一项5月2日至5日针对全国1015人进行的一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57%的受访者称对梅拉尼娅印象较好,这一数字相较1月上升10%。这是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民调中,梅拉尼娅支持率最高的一次,但依然有27%的受访者对梅拉尼娅没有好感。

值得注意的是,梅拉尼娅在民主党人中的支持率较1月上升了15%,达到38%;她在共和党人中支持率较之1月上升6%。尽管民主党当中支持她的人数增多,但总体来看,民主党人对她仍是不支持人数占比更多,达到40%。

此外,男女受访者对梅拉尼娅的印象差距也在缩小。男性受访者对梅拉尼娅的好感度提升7%,女性受访者对她的支持率增加13%。大部分女性受访者都对梅拉尼娅持正面看法,支持率为54%,仅有30%女性不喜欢她。

报道认为,公众对梅拉尼娅好感度上升可能是因为同情她。过去几个月里,特朗普总统因几件婚内出轨的传闻而备受外界关注,对此梅拉尼娅一直保持沉默。但在这期间,梅拉尼娅多次单独行动,展现独立一面。

今年1月,特朗普外访时,梅拉尼娅取消陪同行程;随后特朗普总统在国会山发表国情咨文演讲时,梅拉尼娅也一反传统,独自乘车前往国会山。2月,《花花公子》杂志的一位模特自曝2006年曾与特朗普约会。消息爆出后,在特朗普乘坐海军陆战队一号前往安德鲁斯空军基地时,梅拉尼娅并未同他一同乘机,而是选择独自前往。

对于夫妻二人分开行动,梅拉尼娅的发言人称,是由于后勤和安排等问题,导致梅拉尼娅没能跟总统同行。

尽管梅拉尼娅的民调支持率明显升高,但跟此前的第一夫人相比,她的支持率仍略有逊色。2010年9月,米歇尔·奥巴马的支持率为62%;此外,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民调显示,2002年5月,劳拉·布什的支持率高达67%。

(编辑:党超峰 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