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非法入境“零容忍”!美国司法部长警告拆散偷渡家庭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08 10:33:48

对非法入境“零容忍”!美国司法部长警告拆散偷渡家庭

当地时间5月7日,美国司法部长塞申斯(右)在美墨边境举行新闻发布会。(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5月8日电(严玉洁)据美国《纽约邮报》报道,当地时间5月7日,美国司法部长杰夫·塞申斯宣布,特朗普政府计划对非法入境者采取“零容忍”政策,起诉每个成年偷渡者,并将非法入境的父母与其子女分开关押。

塞申斯在亚利桑那州斯科茨代尔举行的执法会议上说:“如果你非法越过(我国)西南边境,那么我们将起诉你。如果你偷运外国人越过我们的边境,我们将起诉你。如果偷运一个孩子,那么我们将在起诉你的同时,根据法律要求将孩子与你分开。如果你不喜欢这样,那就不要偷运孩子。”

此前,边境执法者曾试图将那些偷渡的家庭安置在同一个拘留中心,让家庭成员们待在一起。不过在将来,他们将把孩子送到青少年收容所,或者与其他家庭的成员安置在一起,与此同时父母们将面临起诉。

不过,那些在官方边境口岸申请庇护的家庭,在申请被评估期间,家庭成员们仍然可以待在一起。

据《洛杉矶时报》报道,在当局今年抓到的28.8万偷渡者中,仅有约4.2万人被指控犯有越境或再度越境罪行,其他人都被遣返。塞申斯7日表示,从现在开始,每个偷渡者都将被拘留并受到起诉。

目前,塞申斯已经派出35名检察官和18名移民法官前往边境地区,帮助承担额外的工作量。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