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前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我无意竞选总统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07 15:24:20

美国前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我无意竞选总统

2月12日,美国前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右)和夫人米歇尔·奥巴马一起出席活动。(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5月7日电(严玉洁) 据美国国会山网站报道,当地时间5月5日,美国前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在洛杉矶表示,她无意竞选总统,在美国团结起来之前,谁竞选总统都不重要。

在5日举行的美国妇女峰会上,米歇尔提到丈夫贝拉克·奥巴马2008年竞选总统的口号“是的,我们行”,称我们依然没有得到这种权利。“不是‘是的,你们行’,而是‘是的,我们行’。等到我们获得这样的权利,谁竞选总统都无关紧要了。”

她进一步解释道:“我们将等待下一个能拯救我们于水火之中的人。我们曾经以为那个人会是贝拉克·奥巴马,但是他没有结束种族主义……我给这个黑人男子投票了,而我们现在依然生活在种族主义环境中。”

事实上,米歇尔4月就曾表示,她不想竞选总统,更想看到一个对这个职位有“激情”的人去竞选。“你不能说,你是一个女性,去竞选吧……我们不能说,让我们找到自己喜欢的女性,要求她们去竞选,因为有数以百万计的女性有意参选,并且对政治充满激情。”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