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暴致100多人死亡 官员透露隐情:原因可能与雷达坏掉有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07 14:56:36

中国日报网5月7日电(妮思娜) 综合印度媒体报道,连日来,恶劣的雷暴天气已在印度各地造成严重的破坏,官方消息称,目前至少导致129人死亡,为了避免悲剧重现,7日,印度气象部门向印度北部发出未来两天的天气预警。

哈里亚纳邦教育部长拉姆·比拉斯·夏尔马宣布,该邦所有学校将在7日和8日保持关闭状态。为了避免生命和财产造成损失,潘切库拉县政府还建议百姓采取措施,避免强风和暴雨的侵袭,特别提醒农民将农作物有效的覆盖好。

印度气象局发警报称,从6日到8日,雷暴天气“很可能”侵袭查谟、克什米尔、喜马偕尔邦和北阿坎德邦,预计风速可达50公里/小时。气象员表示,目前预测雷暴天气不会像5月4日袭击印度各地的暴风雨那样强烈。

印度气象部门的官员表示,斋浦尔气象局的多普勒雷达是精准预报天气情况的关键组成部分,但2日晚间,沙尘暴的侵袭对它造成了破坏。“由于一些技术问题,斋浦尔的多普勒雷达在过去10天内一直功能故障,现在其生产商,芬兰公司的工程师正在这里进行维修,这个问题会在未来的2-3天内解决。”而媒体却称,斋浦尔气象局的多普勒雷达其实已经有1个月未能正常工作了。

据了解,多普勒雷达对风暴的严重程度能起到更好的评估作用,也有助于在两三个小时内快速发出天气预警,负责照看全国多普勒雷达的普拉丹说:“这是预测灾害的重要仪器。”他说:“自4月29日以来,我们一直在使用德里的多普勒雷达发布警报,如果斋浦尔的雷达能工作,将能更好地帮我们预测灾害位置。”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