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喜一场!埃及美艳王后木乃伊还是没找到

作者:潘一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07 11:32:24

空喜一场!埃及美艳王后木乃伊还是没找到

埃及王后奈芙蒂蒂的半身像。(图片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网5月6日电(潘一侨) 对于埃及法老图坦卡蒙墓穴中是否存有“密室”,外界一直颇为关注。此前,埃及官员称有“90%的把握”,断定这座3000年历史的法老墓穴中存在“密室”。

不过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5月6日报道,埃及官方近日表示,法老墓穴中“密室”的探测工作已经完成,结论却出乎意料:“密室”并不存在。

英国考古学家尼古拉斯·里夫斯曾对法老坦卡蒙的墓穴进行过扫描,拉开对墓穴中“密室”的研究序幕。当时里夫斯对墓穴进行了仔细的扫描,发现一些看起来比较模糊的痕迹。

他在2015年发表的《奈芙蒂蒂的葬礼》的论文中辩称,这一相对比较小的墓穴起初是为王后奈芙蒂蒂设计的,所以她的木乃伊很可能就安放在墓穴深处。

目前,科学家还没有发现奈芙蒂蒂的木乃伊,但她一直是人们猜测的对象。保存完好的奈芙蒂蒂雕像让她成为古埃及历史上最知名的女性之一。有学者相信,她可能在丈夫死后作为法老统治过埃及,之后才让位给儿子图坦卡蒙。

然而,来自都灵大学的意大利专家通过新型穿透性雷达扫描,否定了这一结论。该研究小组组长博士弗朗西斯科·波尔切利表示:“这或许会让人感到一点点失望,因为在法老图坦卡蒙墓穴的深处,什么都没有。”

文物部部长哈立德·阿纳尼表示,接受这一结果。

(编辑:王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