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火山发威后又地震 近万人强制疏散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06 09:08:14

夏威夷火山发威后又地震 近万人强制疏散

当地时间5月3日,夏威夷大岛上的基拉韦厄火山喷发,约1万人被强制疏散。(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5月6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美国夏威夷州的大岛3日和4日接连发生地震,其中一次震级高达6.9级,成为自1975年以来威力最大的一次。当地火山也再度喷发,约1万人被强制疏散。

美国夏威夷岛的大岛近日连续发生地震,导致基拉韦厄火山喷发,大量熔岩流到山下村庄,所经之处起火燃烧、浓烟滚滚。

蒂莫西·特伦就是被要求撤离家园的一位当地居民,当时他正和其他人为一位朋友送行。特伦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真是不可思议。我们本打算好好享用晚餐,但警察突然出现并要求我们离开,一切来得那么突然。你只有五分钟的时间来收拾你需要的东西然后离开。”

据介绍,夏威夷岛上有数十座火山,多集中在大岛和欧胡岛。其中,基拉韦厄火山是全球活力旺盛的活火山之一。

(编辑:潘一侨 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