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楼公布向美墨边境派兵细节:人数2000 要花掉1.8亿美元

作者:涂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04 16:06:21

五角大楼公布向美墨边境派兵细节:人数2000 要花掉1.8亿美元

当地时间2018年3月11日,美国游客在加州圣迭戈参观美墨边境墙原型,站在爬梯上观望边境墙另一侧墨西哥人的生活。(资料图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网5月4日电(涂恬)据美国国会山网站5月3日报道,五角大楼首席女发言人3日表示,截至本财年末,向墨西哥边境派驻2000名国民警卫队士兵的举措,将会消耗大约1.82亿美元(约合11.54亿元人民币)的经费。

发言人达纳·怀特表示,这笔派兵的开支将从国民警卫队的运行维护经费以及军人账户中提取,“这些经费是供训练使用的,因此我们将会用到它们,不过,这方面目前还无需多虑”。

当被问及动用这些账户是否会危及部队的作战准备能力时,怀特回答称,“现在”还没什么问题。

据悉,这2000人的规模只有特朗普此前计划的一半。今年4月,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批准了一项计划,将向得克萨斯州、加利福尼亚州、新墨西哥州以及亚利桑那州与墨西哥接壤的边境地带派遣多达4000名国民警卫队士兵。这也是完成边境墙修建之前,特朗普政府增强对南部边境军事支持计划的一部分。

与此同时,特朗普也呼吁联邦官员阻止墨西哥人非法偷渡进入美国。

截至目前,得克萨斯州、新墨西哥州以及亚利桑那州已经派出至少1000名士兵驻扎边境,而加利福尼亚州因为该举措与移民执法联系过密,从一开始就拒绝了联邦政府向边境派兵的计划。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