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警局185名警察竟有113人是冒牌货 令人跌破眼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04 14:23:37

中国日报网5月4日电 墨西哥检察官和军队日前突袭检查中部城市圣马丁特斯梅卢坎(San Martin Texmelucan)的警察总部,竟发现185名警察中,有113人是假警察。

美联社报道,普埃布拉州(Puebla)公共安全部2日发声明表示,这113人将面临冒充警察的罪名,而圣马丁特斯梅卢坎的警务则暂由州政府接管。

普埃布拉州内政部长卡拉斯科(Diodoro Carrasco)表示,当地政府无力保障居民的安全,已发生多起分尸命案。

部分冒牌警察是透过贿赂来规避审查及登记程序,而有些人甚至没有做任何登记,就径自穿上警察制服上岗。

有数名警察因收受155(折合人民币984元)到260美元(折合人民币1651元)让冒牌警察规避审查及背景调查而遭逮捕。

普埃布拉州是犯罪集团从政府油管窃取柴油或汽油,发生数量最多的州,而圣马丁特斯梅卢坎已成为这些燃料的违法销售中心。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