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特会”前夕 特朗普下令国防部做好裁减驻韩美军准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04 10:27:32

中国日报网5月4日电 据《纽约时报》网站5月3日报道,就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即将在未来几周内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举行高峰会谈之际,有若干名消息人士爆料称, 特朗普已经要求五角大楼就美国可能减少在韩国的驻军拿出方案。

然而这些人士并不认为,这一决定是特朗普用来和金正恩谈判的筹码,但如果朝韩可以达成和平协议,美国确实也没必要继续在韩国保留2.35万驻军。

事实上,根据一项美韩两国一份2018年底到期的协议,韩国会支付维持驻韩美军的近一半费用,每年的总额超过8亿美元(折合人民币51亿元),但特朗普政府则要求韩方承担所有的费用。

美国军方及其他相关单位十分担心减少驻军可能带来的后果,而韩国及日本也相当担忧。消息人士目前不愿透漏,特朗普是否希望全面撤回或部分减少驻韩美军,但分析认为,目前不太可能全面撤军。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