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州州长:中美需要合作而非对抗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04 09:29:20

美加州州长:中美需要合作而非对抗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长杰里·布朗(路透社图)

中国日报网5月4日电(孙若男) 当地时间5月3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长杰里·布朗公开发言,敦促美国与中国避免贸易战,开展更多合作。

据美联社报道,布朗4日在第三届“中国—加州商务峰会”上发言称,作为世界第一和第二大经济体,中美在商业、气候和安全问题等方面密切相连。他表示,双方都需要避免冲突,在不断变化的全球经济中共同合作。“全球化已经来临。我们不能离开它。贸易战是愚蠢的。”

此前, 特朗普政府威胁对约15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9528亿元)中国进口商品加征关税,随后中国也宣布了应对措施。

“关税、小的贸易冲突或者大的贸易争端都无法阻止我们,”布朗表示,作为未来的贸易伙伴,中美两国具有巨大的贸易潜力。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张平在此次会议上称,去年中国和加利福尼亚州之间的贸易额高达1750亿美元 (约合人民币11116亿元),比2013年增长近20%。他警告称,激烈的贸易战不仅将损害两国的利益,也会破坏国际供应链。

张平表示,避免贸易战的唯一途径是通过对话寻求双赢。

(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