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秘书长敦促特朗普不要退出伊朗核协议:否则有战争风险

作者:涂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03 16:51:19

联合国秘书长敦促特朗普不要退出伊朗核协议:否则有战争风险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资料图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网5月3日电(涂恬)据英国广播公司(BBC)网站报道,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接受BBC采访时,敦促美国总统特朗普不要退出伊朗核问题协议。古特雷斯称,如果这份2015年达成的协议无法得到维护,很有可能诱发战争风险。

特朗普一直以来都对这份协议持“坚决抨击”的态度。在这份协议中,伊朗同意限制其核计划,以换取国际社会解除制裁。

据悉,特朗普将于5月12日前就是否退出伊朗核协议做出决定。

对此,古特雷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伊朗核协议是“一次重大的外交胜利”,理应维持。

“在没有好的替换方案之前,我们不应该废弃这项协议,”古特雷斯补充道,“我们面临的时局非常危险。”

据报道,几天前,以色列公布“秘密核档案”,指控伊朗在暗中研发核武器。对此,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表示,这些档案已经提供了证据,证明奥巴马时代的这份核协议是“建立在谎言之上”。

但与此同时,美国在欧洲的盟友法国、英国以及德国却都一直认为,继续执行目前的核协议才是阻止伊朗开发核武器的最佳途径。

(编辑:蔡东海 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