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爱生恨?英男子15刀刺死女上司 恐获刑至少25年

作者:朱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03 15:37:04

因爱生恨?英男子15刀刺死女上司 恐获刑至少25年

图为戴维·布朗宁。

中国日报网5月3日电 据英国天空新闻台报道,英国男子戴维·布朗宁刺死女上司吉莉恩·豪厄尔一案将于5月3日作出判决。法官克里斯汀·莱恩表示,布朗宁将面临至少25年的刑期。

52岁的布朗宁任职于英国布莱顿大学薪资部门,而被刺死的46岁的豪厄尔女士是他的上司。2017年10月25日,布朗宁在豪厄尔家中在其胸部、脖子、腹部共捅了15刀,并用马克笔在她前额上写下“恶霸”两字,此后布朗宁曾试图用猎枪自杀。

在英国霍夫刑事法庭的审判中,身为两个孩子的父亲的布朗宁描述了他是如何对豪厄尔形成“强烈的依恋”、送她礼物和鲜花、并变得“占有欲强、控制欲强、嫉妒心重”的。

在审判中,布朗宁表示他对这次谋杀已经策划了数月之久,之所以决定杀死豪厄尔,是因为担心遭到她的拒绝。

因爱生恨?英男子15刀刺死女上司 恐获刑至少25年

图为受害者吉莉恩·豪厄尔。

检察官阿兰·加德纳说:“布朗宁发现豪厄尔对他没有同样的感觉,豪厄尔拒绝了他之后,他就变得暴躁易怒,这就是案件事实。”

布朗宁声称,他们两个不打不成交,有一次发生冲突后成了朋友。在布朗宁父亲去世后,他在抑郁的心情和自杀想法的萦绕中选择了杀死豪厄尔。

豪厄尔曾对朋友说过她想要帮助布朗宁,于是邀请他到位于布莱顿五道地区的家中做客。布朗宁在吃完咖喱饭准备离开时告诉了豪厄尔他有自杀的念头,豪厄尔劝他到医院看看,布朗宁就在她弯腰穿鞋时刺向了她的后背。

布朗宁来做客的同时带着一些换洗衣物和一把猎枪,在杀人之后,他把枪对准了自己的喉咙,但没能开枪。他在房子里呆了几个小时,甚至在脸谱网(Facebook)上发布了一幅漫画,上面写着“反抗欺凌,然后杀死他们”。

布朗宁从警察局外面拨电话报警,他在电话中称他有一把枪,并且有自杀倾向,应该根据《精神健康法》处理。被带进警察局后,他说:“我杀了我的上司。”

布朗宁向警方交代了案发地点,随后警方在豪厄尔女士的客厅里发现了她的尸体,还有猎枪子弹和布朗宁留下的便条——他本打算将此作为自杀遗书。布朗宁还向家人和同事发布了其他自杀遗书,称他正在“帮助这个世界除掉一个可怕的人”。

在家人的眼中,豪厄尔“温柔善良”,“她是一个很有趣的人,爱说爱笑。她工作勤奋、诚实正直,对所有认识她的人都有积极的影响”。

(编译:实习生 朱悦 编辑:孙若男 王辉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