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全球每10人中有9人呼吸污染空气

作者:涂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03 10:45:44

世卫组织:全球每10人中有9人呼吸污染空气

世界卫生组织2日表示,全球范围内超过90%的人每天都在吸入较高浓度的污染物,恶劣的空气或是造成每年700万人死亡的“元凶”。(资料图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网5月3日电(涂恬)据法新社报道,世界卫生组织2日表示,全球范围内超过90%的人每天都在吸入较高浓度的污染物,糟糕的空气质量或是造成每年700万人死亡的“元凶”。

世卫组织提供的最新数据显示,目前全球各地都存在空气污染问题,但贫穷国家面临的形势却更加严峻。

“空气污染威胁着我们所有人,但最贫困、最边缘的人口却承受了最大的伤害,”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该组织开展的研究,对室内外的空气污染危害水平进行了检测,其结果显示,每年,全球大约有700万人由于“持续暴露在污染空气里的微粒之中而丧生”。

研究还称,因空气污染引发的超9成死亡案例都发生在中低收入国家,主要分布在亚洲与非洲地区。

“我们面临的问题非常严重,”世界卫生组织公共卫生与环境部负责人玛丽亚·奈拉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据悉,本次的研究数据主要聚焦直径2.5微米至10微米之间(PM10),以及直径小于2.5微米的颗粒物(PM2.5)。PM2.5的成分包括硫酸盐、黑碳等。由于它们能够进入肺部及心血管系统,因此对人体健康构成的威胁最大。

世界卫生组织表示,这种颗粒物可引发中风、心脏病、肺癌以及呼吸道感染,例如肺炎等。

(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