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与加墨欧盟关税谈判 延长30天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02 07:48:54

中国日报网5月2日电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国白宫4月30日宣布,与澳大利亚、阿根廷和巴西达成钢铝关税永久豁免协议,针对加拿大、墨西哥和欧洲联盟进口钢铝制品加征关税一事则将推迟至6月1日才做决定。

美国给予多个盟国的钢铝关税临时豁免于5月1日凌晨12时01分截止。

目前尚不清楚阿根廷、澳洲和巴西是以什么条件换取永久关税豁免,白宫30日没有透露与这三个国家达成的条款内容,仅表示将很快敲定相关协议细节。

韩国早前已同美国达成钢铁关税永久豁免协议,条件是把韩国对美国的钢铁出口量按2017年水平减少约30%。不过韩国仍须向美国缴纳铝制品关税。

白宫官员强调,配额规定旨为保护美国钢铝生产商,钢铝出口国要享有关税豁免就必须接受配额规定。

根据白宫周一一份声明,“美国政府与加拿大、墨西哥和欧盟的谈判期限将延长30天。美国政府的协商立场将聚焦于有助限制进口的配额、防止转运以及维护国家安全。”

熟知这项决定的一名消息人士透露,6月1日将是钢铝关税临时豁免的最后期限。

然而,加拿大、墨西哥和欧盟均坚决表明,不会为了获得美国的永久关税豁免而接受配额安排。

特朗普3月23日宣布,对进口的钢铁和铝制品分别加征25%和10%的关税,这项关税的目的是为确保美国钢铝产业的产能利用率能够提高到80%以上,但该关税不仅使美国与其贸易伙伴的贸易争端增加,在世界贸易组织中也面对不少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