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有望月底在板门店与特朗普会晤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01 09:35:50

中国日报网5月1日电(妮思娜) 继朝韩领导人举行会晤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也有望在月底在板门店会晤。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一位消息人士称,韩国总统文在寅试图说服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板门店举行与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会晤。

消息人士说,这个场地对金正恩的后勤保障准备最合适,因为媒体设施和设备已经到位,可以让会晤在5月下旬顺利举行。消息人士认为,去板门店会晤也会为特朗普提供一个历史性的机会,文在寅也可能会以某种身份参与此次会晤。

据透露,在板门店会晤的想法并不令人意外,特朗普整个周末都在讨论这个问题,并于29日与文在寅通电话,他表示自己很喜欢韩朝会晤的形式以及电视转播整个会晤过程。

特朗普30日对记者说,他对在板门店举行会晤的想法表示热烈欢迎。 他说:“有一件我喜欢的事情,如果问题在那里得到解决了,那么那儿将会有很棒的庆祝活动,而非在一个第三方国家。”如果特朗普决定出国谈判的话,他希望得到同27日板门会晤类似的安排 - 包括跨界握手,还有拍照等。

消息人士称,美国官员仍在争论将新加坡作为谈判的可能地点,并告诉特朗普他们的这个更加中立的选择。但是一位高级官员承认这里的象征意义不大,并且十分担心新加坡的后勤能力。

美国政府内部仍然担忧特朗普可能太急于达成无核协议,同样的怀疑者担心在板门店举行会晤会对金正恩产生抚慰心理。特朗普曾在公开场合表态,他坚信两人此次的会晤他不会被玩弄。

(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