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期待与金正恩会面 对话地点有两处备选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28 15:35:38

中国日报网4月28日电 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27日表示,他将在未来几周内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会面,考虑的备选会面地点的范围已经缩小到两处,而两名知情人士向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记者透露称,这两处地点分别是新加坡和蒙古。

韩国总统文在寅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27日举行会晤,双方签署《板门店宣言》,商定停止一切敌对行为,共同争取在年内宣布结束战争状态。

特朗普27日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在白宫举行联合记者会,他致词时恭贺韩朝举行历史性的峰会。特朗普指出,期待与金正恩会面。他说,双方现在正在安排会谈,有两个可能地点,会尽快让外界知道“特金会”举行地。

本月17日,总统特朗普表示,美国和朝鲜已开始举行“极其高级别的”直接对话。美国媒体随后报道称,特朗普提名的国务卿人选、中央情报局局长蓬佩奥日前访问朝鲜,并且与金正恩会面。26日,蓬佩奥宣誓就职国务卿后,白宫便公布了之前他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朝鲜平壤会面时握手的照片。

27日,作为美国国务卿的蓬佩奥在出席北约外长会议后召开记者会,恭贺韩朝的历史性会谈,对于文在寅与金正恩共同签署《板门店宣言》,双方确认经由完全弃核,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目标。蓬佩奥表示,对无核化目标感到鼓舞。被问及对金正恩的感觉时说,蓬佩奥称:“我确实感觉到他是认真的。”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