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名字公布 英国网友却开始吐槽:这名字太“法国”了!

作者:涂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28 14:57:18

小王子名字公布 英国网友却开始吐槽:这名字太“法国”了!

威廉王子与凯特王妃为新出生的小王子取名路易后,立刻在社交媒体上引发讨论热潮。(资料图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网4月28日电(涂恬)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4月27日报道,威廉王子与凯特王妃为新出生的小王子取名路易后,立刻在社交媒体上引发热议,许多英国网友也对小王子取了个“法国流行名”表示很惊讶。

据悉,作为英国王室第五顺位继承人的路易王子,与法国历史上的18位君主同名,许多英国人在听到这个消息后,反应都相当吃惊。

英国著名主持人皮尔斯·摩根半开玩笑地发了一条推特称,在对英国脱欧的决定半信半疑的态度之下,威廉与凯特给他们的宝宝取了个法国名字路易,它曾经被18位法国国王使用过。

小王子名字公布 英国网友却开始吐槽:这名字太“法国”了!

当地时间2018年4月23日,英国伦敦,在威廉王子的陪伴下,诞下三胎的凯特王妃抱着新生小王子在圣玛丽医院的林多私人分院外亮相。 (资料图来源:东方IC)

许多网友也开始对路易这个名字的根源展开了讨论,“路易”意为“声名显赫的战士”,网友们也把这个含义与英国正在进行的脱欧进程进行联系。一些人认为,选择这个名字,意味着威廉和凯特是“留欧派”;也有网友调侃称,英国彻底脱欧后,或许“路易”就得改成英国式的“路易斯”了。

还有一些网友“脑洞大开”地为取名路易找出了各种原因。有人想到了迪士尼电影《奇幻森林》中的猩猩大王路易;也有人认为,威廉与凯特给孩子取名路易,或许是因为他们都喜爱“单向组合”里面的歌手路易·汤姆林森;还有人认为,取这个名字是因为美国电视节目《未知因素》中的路易·沃尔什。

据悉,路易这个名字也是乔治王子名字中的一部分,《每日邮报》称,这个名字(Louis)应该念成“路易”,而非“路易斯”。

此外,在英格兰及威尔士地区,路易这个名字在流行的宝宝名中排行71位,英国官方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在英格兰及威尔士地区,只有911个男孩被取名为路易。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