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心脏病、糖尿病……想离它们远远的?科学家们推荐你试试它

作者:涂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28 14:29:55

癌症、心脏病、糖尿病……想离它们远远的?科学家们推荐你试试它

最近的一项科学研究证实,吃大蒜确实有利于身体健康,这种常见的调味食品能够降低罹患癌症、心脏病以及2型糖尿病的风险。(资料图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网4月28日电(涂恬)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4月27日报道,大蒜被人们用于治疗各类疾病已有几千年的历史了。最近的一项科学研究证实,吃大蒜确实有助于身体健康,这种常见的调味食品能够降低患癌、心脏病以及2型糖尿病的风险。

英国诺丁汉大学的研究人员们表示,大蒜能够多大程度地帮助人们保持健康,或许也同食用方式有关。由于此前对大蒜健康功效的研究一直断断续续,因此该团队也专门进行了相关的回顾。

据研究的带头人彼得·罗斯博士表示,之前各类研究的结论之所以五花八门,主要是因为大蒜内含有大量复杂的成分,其中最主要的是硫化物。在切碎、挤压或置于酒精中发酵时,大蒜都会不同程度地释放出各类成分。这或许解释了为什么在大蒜促进健康功效的研究上,会取得诸多不同的结果。

不过,罗斯以及他的同事们承认,究竟哪种食用方式能够最大限度发挥大蒜的健康功效,目前仍然是个谜。这意味着,他们也无法提供切实的证据,证明到底是嚼蒜瓣还是吃蒜蓉面包对健康更有好处。

罗斯坦承:“这些烹调食用大蒜的方法,每一种都有可能在哺乳动物的身体内产生不同的反应,这就是研究会变得如此复杂的原因,因为我们确实无法搞清楚这些成分究竟是如何在人体中代谢的。”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