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在耶路撒冷筹建使馆区或命名为“特朗普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28 13:43:48

中国日报网4月28日电 据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4月27日报道,多国驻以色列大使馆将迁往耶路撒冷。为此,以色列住建部已经着手选址和筹划设立使馆区,甚至可能将这个区域命名为“特朗普城”。

政府内部资料显示,以色列住建部部长约阿夫•加兰特20日已经授命手下高级官员组建团队,立即启动选址和规划等筹备工作,在耶路撒冷兴建新的使馆区,并为各国驻以色列使节提供解决住房问题。

截至目前,已有美国、捷克、罗马尼亚、洪都拉斯等国家明确表示,准备把驻以色列大使馆迁往耶路撒冷。

加兰特说:“很明显,各个国家的大使馆正在扎堆搬到耶路撒冷来,而我们现在就要开始准备工作了。我们可能要新建几十个大使馆,还要为此申请一些地。我已经给部里下了命令,要求尽力、尽快地采取行动。”

加兰特表示,使馆区的命名尚未确定,目前有多个名字备选。加兰特最初准备称其为“使馆城”,后来又改口说,也可能取名为“特朗普城”,向美国总统特朗普致敬。特朗普日前高调表示,要把美国驻以色列大使馆迁往耶路撒冷,随即掀起一股使馆搬迁潮。

如此讨好特朗普,以色列政府并非首次。2017年12月,以色列交通部长卡兹就曾表示,要把西墙附近一处在建的地铁站命名为“特朗普站”。

加兰特表示,耶路撒冷市内多处优质地段都可能成为使馆区的选址所在。他说:“我们对这件事最初的想法就是,选址一定要有吸引力,吸引各国使馆搬迁过来。”加兰特还表示,安全是选址重点考虑的因素,住建部将就此与以色列外交部、安全局和耶路撒冷市政府进行沟通。

(编辑:党超峰 译者:王琦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