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与文在寅历史性会谈:开场发言都说了啥?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8-04-27 11:34:10

参考消息网4月27日报道韩媒称,韩国总统文在寅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27日上午在韩朝边境板门店韩方一侧“和平之家”开始进行首脑会谈。

据韩联社4月27日报道,金正恩在开场发言中表示,朝韩关系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以在起跑线上发出起跑指令的心情访韩。金正恩表示,将在会谈上就朝韩共同关注的问题坦诚对话,促会谈取得可喜成果。希望以此次会谈为契机,韩朝面向未来携手前进。

金正恩说,若韩朝随时开展对话,携手解决各种问题,韩朝就会克服“失去的11年”,共同开创明朗未来。

文在寅回应说,希望韩朝大胆对话,共叙10年来的未尽之言,共同努力达成协议。他表示,半岛迎来春天备受世人瞩目,今天全世界的目光都聚集在板门店,韩朝人民、海外同胞对我们的期待也很大,因此我们深感责任重大。

文在寅强调,朝鲜最高领导人首次跨越军事分界线的瞬间让板门店从分裂的象征转变为和平的象征。文在寅再次向决定出席27日会谈的金正恩表示敬意。

金正恩与文在寅历史性会谈:开场发言都说了啥?

朝韩首脑会谈现场(韩联社/韩联社TV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