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不让他分心” 白宫医生替特朗普“解围”宣布退出退伍军人部长角逐

作者:党超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26 21:13:08

中国日报网4月26日电 (党超峰)面临一系列非常严重的指控,白宫医生尤尼·杰克逊宣布退出退伍军人事务部部长角逐。

杰克逊在其职业生涯中有不当行为的消息在多家主流媒体上传播开来,这些指控包括“多次工作时过度饮酒”、“超量开药”等,但是杰克逊否认这些指控,他称退出角逐是为了不让总统特朗普分心。

杰克逊当地时间26日早些时候发声明称,针对他的这些指控全部是虚构的,“如果它们属实的话,在过去12年里,我怎么可能被信任担任三位总统的私人医生呢。”

在24日举行的白宫记者会上,记者们追问特朗普对杰克逊被爆光的“过去”有何看法。特朗普回答称,如果他为杰克逊着想的话,他可能会撤回对杰克逊的提名,“他要提名来做什么呢?被一群政客虐吗?”美国媒体解读称,特朗普这是为杰克逊提出了一个退出竞选的机会。

白宫当天发表声明称,杰克逊曾担任三位美国总统的医生,并得到一致好评,他坚强和果断的领导力正是退伍军人事务部所需要的。

现年50岁的杰克逊于1995年加入美国海军,成为一名军医,多次在海外轮驻。2006年,杰克逊被任命为白宫医生,先后服务于小布什、奥巴马和特朗普三位总统。今年1月,杰克逊陪同特朗普进行了任内的首次体检。据美国媒体称,特朗普对于杰克逊在回答记者关于其健康状态问题时的表现非常满意。

(编辑:潘一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