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反腐翻10年旧案 官员违规公派儿子出国留学被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26 16:33:21

中国日报网4月26日电 越南反腐又有新动作。据越南《青年报》网站4月25日报道,原岘港市人民委员会主席陈文明(Tran Van Minh)利用职务之便,违规把自己的儿子公派出国留学,因此受到调查。

陈文明在2006年至2011年期间担任岘港市人民委员会主席。2008年,岘港市政府出钱发起公派出国留学项目,资助100名符合条件的公务员和大学毕业生出国,攻读硕士或博士研究生学位。陈文明的儿子陈文满(Tran Van Man)并不符合条件,却依然借此机会到澳大利亚读研。

近日,岘港市内务调查部门曝光此事,并于4月23日将调查报告提交给市政府。

按照岘港市2008年的项目要求,出国留学人员享受政府资助,但必须签订合同,取得学位之后,要在政府指定的岗位上工作至少10年。如果是大学毕业生,其毕业成绩不得低于8分(按满分10分计算)。

调查发现,陈文满没有达到岘港市公派留学项目的标准,但依然于2008年远赴澳大利亚攻读研究生。学成回国后,陈文满被分配到了岘港市的规划和投资部门,目前是该部门投资监督和评估工作的主管。

岘港市内务调查部门日前对陈文明展开调查,查阅有关资料时,发现问题,并予以上报。

(编辑:党超峰 译者:王琦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