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穿紧身运动服健身 沙特政府怒了

作者:潘一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25 17:38:35

女孩穿紧身运动服健身 沙特政府怒了

当地时间4月20日,一名沙特女子身着紧身运动服在健身房锻炼的视频引发争议。(图片来源:YouTube网站)

中国日报网4月25日电(潘一侨) 据法新社报道,当地时间4月20日,一段有争议的视频在社交网络上广为流传,视频显示一名沙特女子正身着紧身运动服在健身房锻炼。

沙特国家体育总局已经关闭这家女子健身中心。体育总局局长图尔基·阿什-谢赫在推特上称,他已下令撤销该中心的营业执照,“我们无法忍受这样的情况发生”。

谢赫同时要求有关部门调查和起诉拍摄这段视频的幕后操纵者。沙特国家体育总局表示,视频中的场景可能会败坏社会风气。沙特皇家法院的媒体顾问萨乌德在推特上对体育总局的迅速反应大加赞赏,称沙特正走在“适度发展而不丧失道德规范”的道路上。

女孩穿紧身运动服健身 沙特政府怒了

当地时间4月21日,一名沙特女子正在当地健身房健身。(图片来源:路透社)

2014年,沙特所有公立女子学校义务教育阶段引进强制性体育教育,同时政府在寻求一些办法鼓励女性加强运动。近日,沙特政府首次允许女性进入体育场馆。此外,2017年9月,沙特国王萨勒曼下令从2018年6月开始允许女性驾车。

不过在沙特,女性如果去学习、工作或者旅游仍然需要得到男性监护人(父亲、丈夫或者兄长)的许可。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