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好的不举行国宴呢?特朗普设国宴热情招待马克龙

作者:潘一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25 15:45:11

说好的不举行国宴呢?特朗普设国宴热情招待马克龙

当地时间4月24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及夫人梅拉尼娅在白宫宴会厅举行国宴,欢迎法国总统马克龙夫妇来访。(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4月25日电(潘一侨)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网站报道,当地时间4月24日晚上,美国总统特朗普及夫人梅拉尼娅在白宫宴会厅举行国宴,欢迎法国总统马克龙夫妇的到访。这是特朗普上任一年多以来首次举行国宴,不过既没有舞厅,也没有汉堡。

早在竞选总统之前,房地产商出身的特朗普曾对国宴满怀憧憬,希望为白宫建一个又大又美的舞厅。

不过2016年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确定总统提名人选会议召开之前,特朗普在亚特兰大的拉票活动上对民众喊话:“我们不需要举行国宴,在会议桌上吃汉堡就可以了。”

同一年,特朗普还在一次活动中说:“我注意到总统举行国宴总是在草地上搭帐篷。第一,这很不安全;第二,帐篷的主人会从中牟利。”

确实,2018年4月24日晚举行的国宴,法国代表团并没有在帐篷里用餐。白宫方面表示,第一夫人梅拉尼娅让这次国宴显得更加“私密”,宾客人数限制在150人以内,名人和两党国会议员都不在受邀之列。

特朗普当选总统之前曾承诺不会举行国宴。他在新罕布什尔州的竞选活动上表示:“我当选总统后会大有不同,我们不会举行国宴。”但是他很快又解释说:“如果消除了贸易赤字,我们将举行国宴,而且比之前的规模要大很多。”

目前,法国对美商品贸易是顺差,但24日晚上的国宴还是如期进行了。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