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私人医生升任美国部长要“泡汤”?被曝工作时饮酒、超量开药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25 11:07:10

中国日报网4月25日电 “多次工作时过度饮酒”、“超量开药”。对于任何一名医生来说,这些都是非常严重的指控。对于被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提名为退伍军人事务部部长人选的白宫医生尼龙•杰克逊而言,情况只会更加糟糕。

据美国“VOX”新闻网4月24日报道,当地时间23日晚,杰克逊在其职业生涯中有不当行为的消息在多家主流媒体上传播开来,这些指控包括“多次工作时过度饮酒”、“超量开药”等。虽然目前尚未有更多细节信息曝光,但是如果指控属实,杰克逊可能不仅会失去领导退伍军人事务部的机会,还会名誉扫地。

而当前的局势已经不太乐观了。上月2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提名杰克逊接替丑闻缠身的戴维•舒利金出任退伍军人事务部部长。对此,国会部分议员提出质疑,认为杰克逊缺乏管理经验,很难领导退伍军人事务部这个庞大的政府机构。目前,杰克逊在白宫管理的工作人员数为70人,而退伍军人事务部的员工数多达37.5万,预算超过1850亿美元(约合1.17万亿元人民币)。

24日上午,美国参议院退伍军人事务委员会正、副主席宣布推迟对杰克逊提名的听证会。按原定日程,该委员会将在25日举行相关听证会。该委员会还致信白宫要求其提供“从2006年至今”杰克逊的更多资料以便进行全面审查。

特朗普对此事的态度也颇为耐人寻味。在24日举行的白宫记者会上,记者们追问特朗普对杰克逊被爆光的“过去”有何看法。特朗普回答称,如果他为杰克逊着想的话,他可能会撤回对杰克逊的提名,“他要提名来做什么呢?被一群政客虐吗?”美国媒体解读称,特朗普这是为杰克逊提出了一个退出竞选的机会。

白宫当天发表声明称,杰克逊曾担任三位美国总统的医生,并得到一致好评,他坚强和果断的领导力正是退伍军人事务部所需要的。

现年50岁的杰克逊于1995年加入美国海军,成为一名军医,多次在海外轮驻。2006年,杰克逊被任命为白宫医生,先后服务于小布什、奥巴马和特朗普三位总统。今年1月,杰克逊陪同特朗普进行了任内的首次体检。据美国媒体称,特朗普对于杰克逊在回答记者关于其健康状态问题时的表现非常满意。

(编辑:党超峰 译者:谌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