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入国管理局拘留所阻止患病土耳其男子就医 后果如此严重

作者:潘一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24 16:17:24

东京入国管理局拘留所阻止患病土耳其男子就医 后果如此严重

2011年3月17日,外国公民离开东京入国管理局。(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国日报网4月24日电(潘一侨) 据今日日本网报道,当地时间4月24日,有知情人士披露,去年东京入国管理局因无视一名被扣留的土耳其移民的病情,致使其险些丧命。

2016年11月,这名土耳其男子被关进入国管理局的拘留所。2017年秋季,该男子在身体恢复后获得暂时释放。事发时,他腹痛难忍,但入国管理局的官员阻止他近一整天的时间去看医生。随后,该男子被诊断出患有阑尾炎和急性腹膜炎,医生警告入国管理局拘留所的官员尽快做出就医决定,否则该男子的急性腹膜炎若进一步恶化成败血症,将会有生命危险。

据该男子的律师表示,2017年6月3日,这名29岁的土耳其男子出现腹痛症状并要求就医,但东京入国管理局的官员只带他去了一间单独的房间,并称他们会对他的病情进行“监控”。第二天早些时候,该男子疼得直撞墙,但官员让他不要这样做,并宣称他的身体没事。

大约上午9点半左右,该男子回到之前的房间,房间内还有其他3个人,室友发现他的状态异常,要求工作人员带他去看病,这样他才被送往东京的一家医院接受紧急手术。

术后该男子一直腹痛再次要求就医,但直到一个多月后的7月24日,他才得到医疗护理。随后他的身体才逐渐康复。

入国管理局的官员针对该男子7月24日的医疗检查编制一份报告,声称他于7月21日开始感到腹痛,这引起当事人律师的批评,律师认为他们提供虚假数据来误导医生。

横滨一家医疗中心的医生表示:“入国管理局的官员不可能监控病情,他们可不是医学专家。”他称该事件“极其危险并充满恶意。”

2017年3月,一名越南男子在茨城县牛久的入国管理局死于蛛网膜下腔出血。他的同伴说,入国管理局的官员可能没有认真对待男子急性头痛的症状,也没有及时带他去看医生。

法务省已就此案汇编成一份报告,并称当时官员的处理方式没有问题。

律师智惠古米表示:“很不幸的是,我们经常听到这样的故事。”他注意到,拘留所内发生的这一系列死亡案件让人产生怀疑,入国管理局的官员没有允许这些人接受合理的医学治疗。

法务省已经设立一个专家小组来调查入国管理局的拘留所,但小组的成员和会议记录都没有公开。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