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货车冲撞行人:疑犯身份确认系25岁白人男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24 09:02:25
加拿大货车冲撞行人:疑犯身份确认系25岁白人男子

25岁的米纳西恩(Alek Minassian)

中国日报网4月24日电 ,当地时间23日,加拿大多伦多发生货车撞向人群的事故,已知造成至少10死15伤。警方随后包围肇事的白色货车,并逮捕一名嫌犯。

据加拿大广播公司网站报道,疑犯身份已经确认,是25岁的米纳西恩(Alek Minassian),社交媒体 LinkedIn 提供的信息显示,他曾是一名大学生。

事发时,该嫌犯开着货车一路冲撞,一旁路人一个个被货车撞倒或是撞飞,路上行人见状也纷纷逃开,惊慌失措。目击者39岁的沙克尔当时正好开车经过案发地点附近,目击事发过程,他语气略带颤抖地说:“当货车撞到第一个人的时候还以为是意外,但下一个不是意外,他一个接一个的撞。”沙克尔回忆,有很多人被货车撞飞,甚至还看到断肢。

加拿大环球电视记者柯恩在推特上表示,他抵达后,看到事发街道上满都是尸体。有人当场死亡。“我从多具被布盖着的尸体旁边走过,满街都是鞋子和碎片。目击者告诉我,白色货车完全失控”。

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长古戴尔表示,现阶段还不清楚事故是否与国际恐怖主义有关,目前恐攻警戒级别没有改变。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