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曼彻斯特市长:“一带一路”给英国带来“黄金机遇”

作者:顾震球 金晶 来源:新华社
2018-04-21 13:11:00

新华社英国曼彻斯特4月20日电(记者顾震球 金晶)英国曼彻斯特市长埃迪·纽曼20日表示,英格兰北部与中国的联系日益紧密,经贸和人文交流持续增强,“一带一路”给“脱欧”进程中的英国带来了“黄金机遇”。

纽曼在曼彻斯特举办的“一带一路”开放日活动中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旨在通过基础设施和各领域互联互通,加强经济合作,促进共同发展,大曼彻斯特地区通过对华合作获益良多,他为亲身经历英中关系进入“黄金时代”感到振奋不已。

纽曼说,大曼彻斯特地区将积极探讨“一带一路”合作机遇,积极开展对华交流合作。鉴于曼彻斯特是英国北方工业重镇和重要交通枢纽,曼彻斯特与中国的密切合作对于振兴英国“北方经济增长区”,促进英格兰北部开发,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驻曼彻斯特总领事孙大立致辞说,在中国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的今天,期待英格兰北部各地把握中国改革开放和“一带一路”倡议机遇,在不断深化的交流合作中凝聚共识、增进互信,携手共创中英关系的美好新时代。

中国驻曼彻斯特总领馆20日举办开放日活动,全面推介“一带一路”倡议及其建设成果,宣介“一带一路”倡议下的中英合作,英国女王大曼彻斯特代表史密斯、副代表格里菲斯以及领区政要、商会、中英友好团体、侨界、学界、企业代表等近百人参加活动。与会人员表示,开放日活动别开生面,加深了他们对“一带一路”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