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重大突破!人脑首次移植老鼠体内 成功存活233天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20 17:21:59

中国日报网4月20日电 据英国《每日快报》网站19日报道,在一项最新研究中,科学家成功将人大脑的一部分植入了老鼠体内并成功存活了数月之久,这是科学研究领域的重大突破。

科学家利用干细胞培育出针头大小的微型人脑,并将其移植进事先移除一小块组织的老鼠头颅中。大约80%的实验老鼠在手术后都活了下来,两周后移植的器官成功被载体接受并且还长出了新神经元。移植的人脑存活了233天。

“这简直是一个了不起的成绩,”来自索尔克生物研究所的研究助理阿贝德·法拉赫·曼苏尔说,“我们观察到血管渗入了植入的器官,这太激动人心了,因为这确保了它在里面长期存活。”

在这次实验中,科学家同时完成了三件事:将器官移植到复杂的生物组织中,完成与新物种结合并融入其心血管系统。这是有史以来第一次人脑被植入新物种,科学家们认为这将对未来修复类似人脑干细胞的器官展开研究有帮助。

“我们希望这项人脑移植老鼠体内的技术能为今后相关研究奠定基础,帮助科学家理解神经发育紊乱、神经精神病学疾病和神经退化性疾病的发病原理,”阿贝德补充道。

(编译:实习生 何乃彬 编辑:孙若男 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