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国家安全顾问会见俄大使后表态:若想改善关系 俄罗斯得先认错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20 11:01:41

白宫国家安全顾问会见俄大使后表态:若想改善关系 俄罗斯得先认错

图为白宫新任国家安全顾问约翰·博尔顿。(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4月20日电(孙若男)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4月19日报道,在美俄关系格外紧张的情况下,新上任的白宫国家安全顾问约翰·博尔顿已经同俄罗斯驻美大使阿纳托利·安东诺夫进行首次会面,共同商讨两国关系。

白宫在一份声明中称:“博尔顿一再重申,俄美两国关系进一步发展,对两国都有益。但是这需要先解决一系列关切——有关俄罗斯干涉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俄罗斯在英国滥用化学武器以及俄罗斯介入叙利亚和乌克兰局势。”

美国总统特朗普及一些美国官员此前曾表态,希望尽快同俄罗斯合作,构建良好关系。然而白宫在这次对媒体的声明中态度却十分敌对,暗指俄罗斯应该首先承认错误,两国关系才能改善。俄罗斯驻美大使馆在二人会见后尚未发表任何声明。

报道称,安东诺夫自2017年9月担任俄罗斯驻美大使,当时美国政治人物仅淡淡地表示了欢迎。博尔顿和安东诺夫会面恰逢双边关系十分紧张之时。先是美军未经授权,对叙利亚进行袭击,随后美国还表示要为乌克兰提供致命武器。特朗普18日再次宣称,在对俄罗斯的问题上,没有人比自己更强硬。

尽管美国针对俄罗斯的指责层出不穷,但是俄罗斯官员不断重申,他们愿意同包括美国在内的西方伙伴合作,共同化解过去几年来的紧张局势。安东诺夫早些时候曾表示:“俄美两国需要彼此共同努力,在加强国际安全方面确定一个联合工作计划。”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